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

炸蝦盒

端午節做節當晚,大廚(即係我阿姨)唔得閒,我臨時補上做了這一味家人期待已久的餸菜。(因為功夫多及要開油鑊,所以已有十多年冇出現過)
這是我第一次做,而且我都幾年冇開油鑊了,好彩味道都唔錯,冇令大家失望!
佢哋重話要encore 添,oh my god! >0<





材料:
麵包 1磅半(要隔夜的)
春卷皮 約一磅
蝦 約一斤
雞膶 5 個
莞茜 少許

做法:
1. 將麵包和春卷皮剪成圓形(春卷皮要比麵包大一點)
2.  鮮蝦剝殼挑腸,抹乾後切粒,加少許鹽(~1/8茶匙)、胡椒粉和栗粉(~1/4茶匙)調味,放雪櫃備用。
3. 雞膶洗乾凈,抹乾後切碎(不要剁太碎),然後加豉油(~2茶匙)、糖(~1茶匙)、栗粉(~1/4茶匙)及少許麻油和胡椒粉拌勻,放雪櫃備用。
4. 莞茜洗乾淨,只最葉的部分印乾作裝飾之用。
5. 包之前才把雞膶和蝦拌勻。
6. 取一塊麵包,在中央放一些餡料(不要太多,否則好易散),再放一片莞茜及蓋上春卷皮,然後輕輕按壓使之微微隆起。
7. 準備油鑊,油要熱(放下木筷子會有很多氣泡冒出),把有餡的那面向下放落油炸,直至見到春卷皮炸至金黃色,然後將之反轉再炸一會,待麵包也成金黃色,便可撈起。
(只需炸至微微金黃色便可,因為撈起後餘溫會使之再轉深色一點!)
(如有放涼架,最好放在上面放一會才上碟,這樣會脆些!)

終於寫完食譜喇!第一次寫中式食譜,因做節趕時間,沒有準確量度份量和調味,只憑記憶寫下此食譜!(其實我都是好似平時醃肉般調味,只是隨意)
以上的份量只是估計,請大家按自己口味調較吧!


如有錯漏,請大家幫手改改及多多包涵!!

2 則留言: